close

by Irene Chiang

話說我自2009年起一年半的期間每週到宜蘭礁溪授課
之前一直在捷運市府站搭客運
但有天因在家忙事情有些耽擱
為了避免因轉搭板南線而遲到趕不上車
於是就近在台北車站國道客運總站那裡改搭另一家客運
因它在台北市區的行經路線不同,所以票價稍貴
我當時就發現要行駛好一陣子才上高速公路
繞來繞去似乎沒有比較省時間
這還不打緊......

我就這麼搭著搭著
不知過了多久之後
終於看到熟悉的交流道出口
但說也奇怪
明明下了交流道沒多久就到站
車子卻在高速公路上不停地向前行
好像永遠下不了交流道似的

正當我納悶時
只見有人從後座走到司機身旁跟他說:
「你怎麼沒在礁溪下交流道?都要開到宜蘭了!」
我這才回過神
原來車子一直往宜蘭的方向衝過去
根本沒有要轉彎下交流道的打算!
更扯的是,客運公司的隨車人員也在場
這兩位仁兄難道是昏迷了嗎?
犯了這麼大的錯誤還得乘客來提醒
有沒有一點兒敬業和專業啊?

我這下子也忍不住了
於是上前詢問司機與隨車人員
他們就說會馬上掉頭
我又趕緊問那還要多久?
得到的回覆是十幾分鐘
等我回到座位之後
車子稍後終於掉頭
我只能在心中祈禱車子快快到礁溪
因為校車就在火車站附近等著接送我上山

就在下了礁溪交流道不久
我的手機響了
原來是校車司機打電話來詢問我目前身在何處?
當我告訴他客運剛才正一路往宜蘭衝過去時
對方就頓了好一會兒
似乎無法相信自己聽到的話
等到我終於下客運轉搭校車時
就又把剛才說的倒帶重播一遍
我們都覺得這真的是太扯了!
真該抽空跟客服申訴!

校車司機說
這家客運的司機不是跑固定路線
會被公司調來調去
所以跑習慣了往宜蘭或羅東的中程路線
被調到短程的礁溪線就會有點「適應不良」
會以為自己還在開宜蘭線
稍不留意就會一直往那兒開過去

司機先生接著說
若是我之前搭乘的那家客運
跑宜蘭各路線的司機都必須先擁有一定的台北市區公車駕駛年資
之後通過甄選才會被派來開宜蘭各路線
而且並不會被調來調去
以我的乘車經驗來說
這家客運的服務品質一般來說真的也比較好
從等車、搭車到下車
整體感覺很有系統和紀律
工作人員也很有禮貌
還會貼心地發杯水給乘客
而且市府站離高速公路入口近
整個行車時間反而比較短

所以說我從此真是學乖了
還是早點兒出門等車去
可不想再搭上烏龍司機開的烏龍車

至於我說的到底是哪兩家客運公司呢?
發生烏龍事件的那家客運
它的名稱是三個字(同某原住民族名)
宜蘭線是從國道客運台北總站發車
另一家我常搭的客運
它的名稱則是兩個字
宜蘭線是從台北捷運市府站3號出口發車
許多台北市公車路線(含捷運免費接駁車)就是這家公司經營的
該公司董事長在小馬哥的台北市長任內
曾被請來擔任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
大家想想應該就知道是哪兩家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客運 宜蘭 礁溪
    全站熱搜

    宇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