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Irene Chiang

我在幾年前帶的一個舞療工作坊,最後一次上課時,有位較晚到的學員碰巧在大伙兒閒聊時進入教室,當時好像是聊到我寫的書,結果這位學員就說,她前一晚整理床頭櫃的書,赫然發現我的《心在跳舞:遇見舞蹈治療》這本書,「咦,這不就是我的老師嗎?!」

原來,她媽媽在兩年前就買了這本書給她,結果就這麼被遺忘在床頭櫃....直到兩年後的如今,才發現這本書封面上的人竟然就是自己的老師。如我所言,真是「近在眼前(的床頭櫃)」啊!

在我的舞療教學歷程中,有些學員是因為買了或看過我的書而來上課,但這位美眉卻是「有書沒看」,直到後來才「恍然大悟」,把早已遺忘的書和最近認識人(就是在下我啦!)連結起來。她當初應該也料想不到,自己在兩年後竟然有機會與書的作者「相認」吧!

另一名遠從南部北上參加課程的學員同樣早就買了這本書,但一直沒空看,所以也是放了兩年多都沒去碰它,不過她原本就知道自己是來上「這本書的作者」的課。

其實,我也有些書是帶進家門之後卻久未閱讀的,有時甚至後到的書還先被看完。相信不少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宇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