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Irene Chiang

2008年繼「緣分好好玩」系列之後
我似乎又發展出「超瞎特輯」新系列
烏龍來烏龍去又是沒得完
以下就是當時的一則「超瞎住宿記」
只是這次我可是有人陪的!

話說Mimi演講之後的兩天就是MPI專業工作坊
因我身負現場口譯重任
加上家離上課地點輔大實在很遠、懶得起個大早通車
所以我就在工作坊第一天當晚和舞協秘書長及秘書共三個女生「同居」輔大附近的motel
但請別問我為何是訂motel....因為根本不是我訂的
反正有得住就好

我雖在多年前曾和美國的同學們因開車北上到加拿大玩耍而沿路投宿motel
不過台灣的motel長得卻跟美國的不同
(這家motel的房裡還有KTV和室內「造景」哩....但家具建材不太實也有些煙味)
房客必須直接把車開到房間門口的車庫停放
不像歐美的motel可把車擱在戶外停車場
誰教他們地廣人稀呢

常因睡眠不足而呈現全身上下眼皮最重的「加菲眼模式」的我
經過整天集中心神的翻譯之後簡直累壞了
但回到motel之後仍用盡全身力氣梳洗
晚上出門和一位「失散多年」的同學見面
回來之後還和「同居人」一起看電視聊天
大約晚上十一點才吹熄燈號

出門在外會認床的我果然不出所料睡不著
而且樓上似乎有人在開轟趴非常吵
輾轉翻身到半夜兩點忽然聽見不知是人還是鬼~"~在敲門
我們當然沒有人起身應門
但我並不確定隔壁床的室友們是否有被吵醒

後來我依然努力試著入睡
不過這下卻是蚊子來攪局
咿咿嗡嗡在耳邊飛來飛去簡直吵死了
卻又懶得起身開燈打蚊子
只好把頭矇在被子裡....可是矇著矇著又好悶
折騰到天快亮時才勉強睡了一下下

等到大家都起床之後
我就確認其實每個人都有聽見夜半敲門聲
可能不知哪個醉漢忘了自己住哪個房間
乾脆每道房門都敲一敲碰運氣
但只有我被蚊子騷擾啊真是可惡
蚊子愛我,我不愛蚊子
所以就免搭起友誼的橋樑吧!

第二天的工作坊就很慘了
我原本精神還算不錯
但到了下午就感覺超級宇宙無敵累
在課堂上不斷呈現「類恍神模式」
也因此無法集中心力聽Mimi和同學的發言
只得自己招認實在是太累了
不過卻沒人挺身而出協助翻譯

眼看我就要搖頭晃腦、口齒不清、語無倫次
這時終於有位舞協伙伴舉手發言
表示我都說過不只一次的「很累」
希望有人能接手翻譯好讓菲休息一下
這下總算有人仗義執言
「正義」得以伸張了喔耶!!
(但我還是得把這段話翻給Mimi聽....真累@@")

後來有位學員主動幫忙翻譯一部份
而跟著Mimi一同來台的學生這下總算有了點反應
接著就答應協助翻譯
我於是趁著大家看Mimi的簡報時閃到角落躺著補眠
當場轉變為「累到掛模式」
不過教室有聲音地板又冰
當然還是沒睡著
但至少休息了一下
到了最後才起來和大家一起進行動作體驗

舞協的老師和伙伴告訴「超瞎」的我及其室友
其實我們應該把房門口車庫外側的鐵門拉下來
這樣就不會有人來亂敲門
我們就非常無辜地回答:又沒住過怎麼知道啊!
而且美國的motel也不是長這樣....房間浴室的門也不是半透明的==|||
說真的我們都沒開車
確實很難注意到拉下鐵門這檔事

再者就是原本有安排另一位舞協伙伴和我輪流翻譯
但因咱們當時的理事長覺得我翻得實在太好
乾脆就不輪班了
翻譯真的是不容易
但是我的英文幹嘛要那麼好啊?!

arrow
arrow

    宇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