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Irene Chiang

有現場音樂助興的Salt & Bread比索俄羅斯餐廳,生意總是好得不得了。我原本不知有它的存在,是前幾天和同學在MSN聊天時,看到她和朋友穿著黑色雪衣在放滿伏特加的冰庫裡的顯示圖片,一問之下才曉得有這家餐廳。她來不及告訴我餐廳在哪,於是我就上網找出地址。剛好我一位朋友要請我吃飯,我就馬上去電說要到這裡試試看。

我以前在國外去過俄羅斯/烏克蘭餐廳,不過在前者只是點飲料,後者則是家庭式的小館,都很有特色。位於遠企附近的Salt & Bread看起來則比較高檔,一進門就麵包糕點區,走到裡面才是用餐區。就在我們點好菜之後,忽然有一對樂師和歌手出現在我朋友的背後,原來是現場演唱。於是我一邊喝著可口的蔬菜湯,一邊像個土包子般幫這對藝人拍照。

這裡的主菜都會由服務人員用推車推到桌邊來,點個火之後才端到饕客的面前。這讓我想起在Alaska遊輪上吃過的Baked Alaska(超級宇宙無敵巧克力/冰淇淋蛋糕),也是點火燃燒之後才上桌,這就夠唬人的了。

我們的餐後甜點是這裡著名的「烈火情人」,也是tableside service喔!首先,三球冰淇淋由一個半球狀的巧克力蓋住。師傅在銀杓子中倒入橘子酒+伏特加點火加熱,接著就淋在巧克力上。 

這時,巧克力經燃燒後融在冰淇淋上,搭配數粒榛果就成了一道既養眼又好吃的甜點,我吃著吃著簡直覺得自己太幸福了!

我在飯後走到攝氏零下20度的「冰庫」外,從玻璃窗看到裡面有一位服務生(講解)和三位美眉(品酒)。冰庫門口只貼著入內須服務人員陪同、身體不適者勿入等告示,我看既然服務生就在裡面了,索性自行穿上掛在冰庫外衣架上的雪衣就推門而入,進去後眾人一臉錯愕,服務生就說進冰庫是有基本消費而且得事先預約!好在阿菲我品酒無數而且也不是沒待過冰庫(會下雪之處對我而言等同冰庫~"~),於是馬上轉身走出來回到座位上。我朋友說這家餐廳的消費真的很不便宜,我們兩個人就吃了將近NT$3000,真是嚇死人了(所以說只能偶一為之─我朋友會不會想扁了我>"<)!我帶著滿肚子的佳餚和好幾個俄羅斯麵包回家,這還真是個難得的體驗呢!

Salt and Bread 比索俄羅斯餐廳
地址:北市敦化南路 2 段 269 號
電話:(02) 2738-2700

arrow
arrow

    宇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