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Irene Chiang

多年前當我還是新手舞療師時,比較常和其他舞療師搭配一起帶團體,那時有位老搭檔經常穿美美的涼鞋或皮鞋來到現場,但進到活動空間前一定先穿好襪子,工作結束後再脫掉襪子捲好收進包包裡,可能因為顧慮到部分場地的地板或許沒那麼乾淨吧!當時只覺是個人習慣,沒想到多年後的如今,我卻發現穿襪工作的一個妙處。

上週和一位劇場朋友一起帶團體(我在團體開始前一天才收到通知~以後可不可以提早告知啊?!)時,我剛好就穿著襪子、球鞋到場,因為當晚要站著聽Bjork演唱會,想說穿涼鞋萬一到時人擠被踩到腳,會非常地疼呀!而且穿球鞋站著也比較舒服。

這是特殊兒童的親子團體,部分孩子有衝動控制的問題,結果在繪畫/律動開始不久後,有個孩子就拿著手中的彩色筆,走到我朋友面前把她雙腳的大腳趾「上色」。有些人略顯驚訝,我朋友則不以為意讓他塗完,還謝謝他幫她塗指甲油。我想我因為穿了襪子,所以孩子沒來找我。團體結束後,朋友到盥洗室用香皂很快就把腳指甲給洗乾淨了。

結論:若您介意像這樣被「上色」,用衣褲帽襪等做為「保護層」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舞蹈治療 工作
    全站熱搜

    宇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