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Irene Chiang

話說我某日閒來無事不想老是悶在家中
於是撂起早先在捷運站拿的陽明山海芋季DM
看準了公車班次就準備出門賞花去
搭捷運到北投站轉小9公車
直奔竹子湖是也

經過了一趟蜿蜒的車程之後終於抵達目的地
下車一看,我的天哪
等公車的人可是好長一串啊!
從來沒在陽明山花季湊熱鬧的阿菲
這下又是大開眼界
只見長長隊伍中的人們依序上車
因為是小型巴士
結果有一半的人上不了車
得再等四、五十分鐘才有下一班車
於是有人禁不起一旁計程車司機的招攬
湊到三、四個人就共乘taxi下山去也

我眼見候車人潮如此洶湧
還沒開始逛海芋田就已經擔心擠不上回程公車(真是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當下「覺悟」這個地方適合自己開車來(人家就是沒車嘛!)
於是決定只在公車站附近的海芋田走走就好
也沒採海芋(很懶得拿)而只是用相機拍個不停
沿途看到拍搞笑畢業照的學生們
還有許多男女老幼情侶....人還真不少(大家都跟我一樣閒嗎?)
當然最重要的主角還是色澤繽紛、滿山滿谷的海芋囉(沒拍到黃色的....因為被採走了)

我就這樣不知逛了多久(應該是40幾分鐘吧)
感覺時間差不多就朝公車站牌折返
買了一個冰淇淋甜筒(本來要買優格霜淇淋但「白目」到經過攤子卻沒看見)
就邊走邊吃等下一班公車
心中一邊盤算要等多久
一邊在心中祈禱一定要搭上這班公車啊!
在我後面的幾位學生一直被計程車司機「騷擾」
猛被告知一定搭不上這班公車....不如搭taxi下山還比較快
沒想到我的冰淇淋還沒吃到一半
小9公車就來了
我也很幸運地搭上這班公車
而且是最後一位擠上去的幸運兒!

我就如此這般站在擁擠的車廂內
隨著蜿蜒的路況「扭來轉去」地回到北投捷運站
正式宣告「史上最速陽明山海芋之旅」成功!
回家上網查資料
才知彩色海芋是「陸生型海芋」
近年引進國內種植且廣受歡迎
因色澤鮮豔及具有極耐久的瓶插壽命而廣受歡迎
至於常見的白花海芋則是「水生型海芋」
「植物盲」的我這才又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宇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