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Irene Chiang

話說我們這趟埃及之旅是跟團去的
先是飛到香港轉機至杜拜
然後再從杜拜到埃及第二大城亞歷山卓
就在這最後一段的去程飛行中
我爹不知怎地就跟坐在前面的一位先生攀談起來了

我爹原本以為對方是日本人(因聽到他說日語)
一開始就以日語交談
聊著聊著對方就表示自己其實是韓國人
然後雙方就開始用「國語」交談
WHY WHY WHY???

原來這位韓國伯伯會說國語
不但三不五時來台灣找朋友
而且經常在菲家附近「出沒」(他當然不是這麼說啦:p)
說著說著這兩位「阿伯」索性交換名片
我就這麼接過來一看
乖乖,原來他是首爾某大學的中文系主任
難怪國語說得那麼溜!
這位阿伯接著表示他在過完年後可能又會來台
到時就看他會不會跟菲爹聯絡囉

下了飛機
我家和眾人在亞歷山卓觀光
結果在其中一個景點又巧遇系主任一家人
只見兩位「阿伯」互相握手問好
當時真應該拍照「存證」!
後來因為彼此兩團的行程不同
(我們是純埃及,系主任那團是埃及、以色列、約旦)
所以就沒再碰面了

*******************************************

在這趟埃及行出發之前
旅行社很貼心地準備了星座盤
因為我們有一天會在沙漠中露營
就可以一邊看星星一邊對照星座盤
(不過嘛,大部分的人後來都累斃了,
只管在沙漠中強打精神看滿天星斗,
懶得拿星座盤來對照啦!)

由開羅前往路克索(Luxor)的遊輪途中
領隊辛克開了兩梯次的「星座盤拼裝暨研讀」說明會
提到星座時
辛克首先挑了牡羊座來說明
搞了半天....原來只有菲爹一位團員是這個星座
加上菲爹是本團最年長的「阿伯」
因此備受各方矚目
後來說著說著
辛克才說他自己和我們的埃及導遊也是牡羊座
這,是否又是另一種巧合?

*******************************************

話說我這團在行前更換領隊
原來的領隊卡拉換到商務艙團
猶記卡拉說過我們會在埃及遇到
結果我們這兩團就在行程最後兩天「撞」在一起
我終於跟卡拉相認囉!

到了中午
兩團又在Al Azhar Park花園餐廳相互「堵」到
卡拉在為她那團介紹午餐時
索性就移到我們兩團的座位中間讓大家一起聽
卡拉果然如我爹所言般很會說話
只見她詳細介紹每一種沾醬
小小年紀還真是專業
不愧是當領隊的料!

arrow
arrow

    宇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