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症關懷講座

 

講座主題:你不可不知的十個恐慌症重要問題

 

講座主旨:恐慌症是國內臨床上常見一種陣發性極度焦慮疾患,發作時常

 會導致個案有瀕臨死亡的恐懼感覺,曾有患者形容恐慌發作是他生命中最接近

 死亡的體會,而它多樣化的症狀特性更是逼的患者毫無喘息空間。麥志綱臨床

 心理師為了協助患者及其家屬對於恐慌症的病因、診斷、治療以及預防能有更

 為正確的認識與瞭解,透過多年的恐慌症心理治療實務經驗分享,整理出患者

 及其家屬最想要瞭解的十個恐慌症重要問題並進行精闢解說,包括:

 為什麼我會得到恐慌症?

 我會有胸悶、心臟無力、說話很喘、腸胃攪痛、不停發抖、失眠等一堆恐慌症狀真的好痛       苦我該怎麼工作生

 ※我覺得自己好像快要發瘋或失去控制了,我真的有精神病了嗎

 ※我不僅僅是有恐慌的感受,也常常不斷的擔心事情,這會讓我無法專注或坐立不安,該怎麼       辦

 心臟病乎?恐慌症乎?個案的逛醫院(doctor shopping)現象。

 恐慌症無預警發作時,除了掛急診,我還能怎麼辦?

 我不敢坐飛機、高鐵甚至搭電梯,我的工作、生活該怎麼辦?

 我的生活圈子愈來愈小,我還可以交男∕女朋友甚至結婚生小孩嗎?

 我的生活常會焦慮不安,也因為害怕所以不敢嘗試很多事情,心情總是很差,我也不知道如       何讓生活過得更有意、更踏實

 ※我的恐慌症到底會不會好?吃藥、心理治療還是求神問卜有效?

 等,進而協助患者及其家屬能夠更為正確地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主講人麥志綱臨床心理師

 

主辦單位:宇聯心理治療所。

 

協辦單位:夏凱納生活診所、大直佳恩診所

 

講座日期2015年09月26日(六) 13:00~15:00

 

講座地點:台北大學民生校區教學大樓402教室(10478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67號)

 

【參加對象】:恐慌症患者及其家屬

【報名方式】:請轉貼附件報名表,在填妥相關資料完畢後直接E-mail至本所電

 子信箱:world.wide.union.psychotherapy@gmail.com,標題並請註明「恐慌症講

 座」;如果有任何問題也可以透過電話:(02)255-65-255、0973-520-560直接與我

 們聯繫,謝謝!
 

【收費方式】:每人500元,請於報名確認後一個禮拜內以ATM轉帳方式匯入

 台北富邦銀行(銀行代碼:012)帳號701168202464帳戶,並於報名表中註明銀行

 或郵局帳號末五碼以利本所按照報名先後順序優先安排座位號碼。報名確認

 後一個禮拜內未完成匯款程序者其座位將保留給其他報名者。

 

講座議程

 

時  間

內  容

主講人

13:00~13:05

引言

王淳弘臨床心理師

13:05~14:35

你不可不知的十個恐慌症重要問題

麥志綱臨床心理師

14:35~15:00

問題與討論

麥志綱臨床心理師

王淳弘臨床心理師

15:00~

賦歸

 

 

主講人簡介

 

麥志綱臨床心理師:宇聯心理治療所臨床心理師泓安醫院臨床心理師北投

   家庭暴力防治方案社會工作員新竹縣政府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社會工

   作員台灣預防醫學學會希望工作坊社會工作員、台灣藝術台健康看我節目邀

   約心理師專家、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證照(心理字第001242號)國立台灣

   大學心理學研究所畢業國立台灣大學心理學研究所博士班進修中。 

 

※王淳弘臨床心理師:宇聯心理治療所所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社區心理諮商門

   診臨床心理師、台北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臨床心理師、新北市衛生局「中小學

   心理師駐校服務」心理師新北市教育局「身心障礙學生特殊教育服務」心理

   師、台灣藝術台健康看我節目邀約心理師專家、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證照

   (心理字第000648號)、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證照(諮心字第000964號)、

   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研究所畢業

 

顧問簡介

 

※劉鴻徽精神科醫師:夏凱納生活診所負責醫師、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兒童心智

   科主任醫師、台大醫院兒童心理衛生中心研究員暨專科訓練醫師、經國管理暨

   健康學院兼任講師、GOOD TV好消息電視台幸福學堂講師。

※蕭銘興家醫科醫師:大直佳恩診所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新光醫學中心家醫科

   主治醫師、桃園敏盛小兒耳鼻喉科主治醫師。

 

附件

恐慌症講座報名表

姓名

 

職稱

 

E-mail

 

聯絡電話

 

備註

 

註.報名人數少於三十人者,本所保留開班與否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