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Irene Chiang

2005年6月的這趟旅程因為領隊的關係
產生許多令人搖頭的事件
該旅行社經理的先生也跟我們一道來
說是總領隊
我看是順便來玩啦
去年也聽說有領隊的朋友混進來參加
(這樣的tour通常滿15人會有一人可以免費)
既然我們六、七十個人一同成行
就累積了不少免費名額
搞不好就是如此這般....
第一天在成田山
旅行社經理的老公就因迷路讓大家等了半小時
真的是非常離譜

這次的旅行社和去年的九州之旅是同一家
不過領隊的素質卻差很多
我們這車的領隊大姊景點介紹不多
卻猛推銷商品
其中一個說是向在國際牌研究磁石的某日本教授
批過來的"員工版"的磁石手鍊
當然還有其他一大堆東西
聽了聽簡直像在聽放屁
無奈親戚又大多是愛買狂
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我家當然是不吃那一套
最令人拍案叫絕的是
倒數第二天晚上竟然在超市停留一小時
真的是....orz....

這位領隊大姊還擅自縮減行程
理由都是她在說
後來有親戚陸續向她強烈反應
她還是那付面無表情的大言不慚相
真的是太油條了(另一車領隊是太嫩)
很多次大家都回車上了
就她一個人還沒回來
跟商家收commission啦
我們都知道導遊領隊收commission是很平常的事情
但也不能太過份啊!

這次連我在內有兩位素食者
這位領隊大姊有時沒有事先知會餐廳
到了才臨時說
讓我們等了半天才吃到東西
這也就算了
我在天都山流冰館(超級騙錢景點別去!)吃午餐時
快吃完了才發現鍋裡有隻....蟲蟲~"~
就跟領隊反應(既然是跟團,通知餐廳是她的責任)
她跟一位店員反應
我卻只得到她的道歉
並沒有送新的過來
後來時間不多也氣飽了
我就沒再追究

我爹知道以後覺得很離譜
因為以日本這樣的國家
發生這種事情是很嚴重的
顯示領隊根本枉顧客人權益
後來領隊大姊塞給我一小瓶可樂說抱歉
還說餐廳經理本來要給我換新的但我已走了
還說什麼我很晚才反應這樣的狀況
哇哩我還得先預知會不會看到蟲啊?
簡直一派胡言
後來我爹有私下找她狠訓一頓
我在接下來幾天也有小發飆個兩次
她這人的毛病就是在話中有意無意把責任推到客人身上
還說自己留日又當了18年的領隊
真的是老油條囉!

這次雖是九天行程
頭尾兩天卻都在搭機轉機
第一天還好有出去走走
最後一天簡直都是在兩個機場和吃午餐的地方度過
超級浪費時間
旅行社大概為了想省錢就沒安排直飛的班機
加上旅程中被刪減行程所沒用到的費用
怕都被他們A去了吧!
這頓午餐當初有在行程表中註明須自費
但大家吃了之後另一位嫩嫩的領隊才告訴一些人這要自費
於是有親戚說事先安排兩次搭纜車都沒搭到
乾脆就用那些錢來付餐費好了
加上有人當面質疑行程安排
為此有幾位親戚還開了一個小會
旅行社的那三個人也自行開會
結果又讓大家在餐廳外面等
很多事情都黑箱作業
所以可想而知許多狀況到後來都不了了之

參加旅行團多少都會遇到推銷啊之類的事情
不過這次實在是太離譜
我們有一位親戚和這家旅行社熟
所以好幾次都是請他們安排
去年的九州之旅辦得很不錯
據說行程還是一位親戚自己排的
這次的品質就差太多了
還有人說是不是熟人專門吃定熟人啊?
以我在國外生活的經驗
"中華民族"真的是很會欺負自己人的族群
實在很令人寒心!

大家都說下次別找這家旅行社了
我還開玩笑說乾脆找幾家旅行社來提案讓我們選好了
不過啊....誰知道旅程的安排有沒有利益輸送的情況
事情要複雜也是可以很複雜的

arrow
arrow

    宇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