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Irene Chiang

我在2008年10月應淡江大學(我爹的母校)蘭陽校區
當時的多元文化與語言學系唐主任之邀前去演講(我隔年起在此兼課了一年半)
分享從小到大「特立獨行」的人生經驗
藉此鼓勵大學新鮮人及早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勇往直前
從礁溪火車站搭學校的接駁車到位於林美鄉山巔的校園
(正因位處山區,所以我認為在蘭陽校區學生的日常休閒中應無「逛夜市」這檔事)
大約需要20分鐘的時間
與唐主任見面之後就一同在校園中「覓食」
走著走著只見唐主任忙著跟學生、老師們打招呼
他打趣地說這種感覺很親切但也有點煩
因為走到哪都看到認識的人
我就接口說:「對啊,這樣根本沒辦法做壞事!」

因演講時間是從早上八點至十點
所以系上貼心地安排我在前一晚住進學校的教師宿舍
宿舍裡的設施堪稱VIP級
極讚的視野更是讓蘭陽平原的美麗夜景盡收眼底
不過我卻在打開落地紗窗時....不慎把窗子給「拆」了下來
到了隔天早上才又費力地裝了回去
免於「破壞專家」或「拆除大隊」之名

我抵校當晚有先辦個「暖身集會」
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帶領舞療體驗活動
順便回答同學們對於我本身及舞蹈治療的提問
大約有20幾位多是大一新生的同學參加
結果整個活動進行的效果相當不錯
好些同學在體驗前後提出關於舞蹈治療的問題
而我也很高興又讓更多「小朋友」認識舞蹈治療

隔天早上的演講結束之後
唐主任帶我到系辦處理一些行政作業
正當我填寫鐘點費表格時
就聽到旁邊有人說著:「主任,請問這是今天來演講的老師嗎?」
結果我就這麼轉頭一瞧
乖乖,好熟悉的面孔
原來說話的人正是我在加拿大學舞療時的寄宿家庭主人!
(他到加拿大做「移民監」之前就在淡大工作)
還記得當時他的太太正好身懷六甲(第一個baby)
如今連第二個baby都出生了
時間真是過得好快!

我在驚喜之餘
連忙向唐主任說明此番「相認」來龍去脈
直呼舞療真是讓自己和不少失散多年的朋友重逢
其實我和這位寄宿家庭主人早就互為線上即時通連絡人
只是可能彼此並沒有非常熟
所以幾乎沒在線上交談
而我也因為要趕公務車下山而無暇與他多聊
不過沒有關係
反正就像唐主任說的:「以後還有機會見面!」

arrow
arrow

    宇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