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Irene Chiang

話說我有陣子實在是腦筋不太靈光
常因自己的腦袋秀逗而出現烏龍狀況
僅以一則小小的烏龍記事娛樂大家:

來自美國紐約大學的Dr. Miriam Roskin Berger
2008年3月應舞協之邀來台演講及舉辦工作坊
Mimi(Dr. Berger的暱稱)抵台當晚舞協就邀她聚餐
而我呢,就負責到Mimi下榻的旅館接她一起搭計程車到餐廳

當車子抵達目的地、付了錢之後
我就當面點清司機先生找回的錢
然後領著Mimi下車過馬路到對面的餐廳
一直到吃完晚餐回到家都還沒有任何「異狀」出現

等到我回家梳洗之後即將就寢時
忽然覺得司機先生好像少找錢了
不過因為實在太睏也就沒有繼續想下去
等到隔天凌晨四、五點
我醒來之後越想越不對
起身打開錢包....裡面果然少一張紙鈔
我於是苦思該如何討回那失落的100元
但是....討得回來嗎?

 

接下來的情節就非常之瞎了:

因我有向司機先生索取車資收據
便立刻上網搜尋他所屬的車行
結果沒找到相關資料
過了幾個小時上工之後
我趕緊致電查號台查出車行的電話

我想幹嘛呢?
想問車行那位司機先生的聯絡方式
然後把前一天事件的來龍去脈說一遍
看能否追回那失落的紙鈔兒
很異想天開到好笑吧?
什麼時候變得如此鍥而不捨
真是令人佩服啊了不起!

我稍早就在心中不斷盤算著
就算聯絡到車行又怎樣?
對方會說:誰教妳沒有當面點清找回的錢
「溫槳」開車跑來跑去還特地還錢給妳....誰理妳啊!
不過我仍不放棄
反正不試怎知
熊熊打了幾通電話給車行但都沒人接

後來我想想....乾脆算了吧!
誰教自己當時心不在焉沒弄清楚
就當個教訓以後小心點兒囉
雖不甘心但還能怎樣呢?

等到我下班回家之後一想
咦,我昨晚搭捷運回家出站後好像有做悠遊卡加值耶!
結果當晚出門又搭上捷運
這麼一刷悠遊卡....果然是有加值
原來那張失落的紙鈔是送進悠遊卡加值機裡了

如此結束一場「我的烏龍記」。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接待 計程車
    全站熱搜

    宇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