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Irene Chiang

我以前常在報章雜誌或電視上看到這類報導:
貓兒在隨著主人搬到新家之後
仍翻山越嶺、不畏辛勞地設法回到原來的住處
就算耗上一年半載的也照走不誤
實在很令人佩服他們的方向感和毅力
(註一:貓咪有很強的「領域感」)

結果我爹在前幾天跟我提到他在電視上看到的貓兒事蹟:
話說不知是美國還是哪國的一對夫婦收養了一隻無尾貓
(註二:有一種純種無尾貓叫「曼島貓」,但不知此貓是否為這種貓或剛好沒尾巴)
這隻貓非常害羞會躲人(跟我們家瘦貓Dmitri一樣,是所謂的one person cat)
而且只黏女主人(Dmitri也是只黏我爹,但偶爾會來找我撒嬌)
男主人的話是怎麼抱也抱不到喵喵
有天這對夫婦開party
貓咪嚇得四處躲人
結果竟然跳到停靠在樓下的小貨車上
等到這輛裝滿二手家電的車開走時
貓咪也就跟著一起離開了@@"
而由二手電器行的老闆充當他的新主人

原來的那對夫婦遍尋不著愛貓
貼傳單登啟事都沒有下文
八年以來也沒有貓咪的任何消息
簡直讓女主人傷心透頂
結果就在某一天
當男主人走訪一家二手電器行時
注意到躲在桌子底下的一隻貓
仔細ㄧ看,天哪,竟然就是在八年前失蹤的愛貓啊!
男主人於是詢問電器行老闆的意見
而老闆也很大方地讓他把貓帶回家
這隻貓於是就回到了原本的家

夠烏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
    全站熱搜

    宇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